英特爾出售無人機燈光秀業務,由世界首富馬斯克的弟弟買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06 日 14:27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 無人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出售無人機燈光秀業務,由世界首富馬斯克的弟弟買下


英特爾為了重返榮耀,制定一系列充滿雄心的復出計畫,同時減少比起來較不關鍵的部門,之一就是無人機燈光秀業務,買家還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弟弟金巴爾‧馬斯克(Kimbal Musk)。

金巴爾透過新公司 Nova Sky Stories 收購英特爾無人機燈光秀,據傳是 2021 年在火人祭看到無人機組成「人」的意象後流下眼淚,打算收購。英特爾也證實,Nova Sky Stories 已收購旗下無人機燈光秀業務的「部分資產」,但沒透露出售價格,同時也表示,公司不再有任何無人機業務。

Nova Sky Stories 收購 9,000 架英特爾輕型無人機,曾於奧運、超級杯中場表演,燈光無人機透過軟體協調,可排出各種形狀和物體,取代各種傳統煙火。金巴爾認為,英特爾無人機配備史上最好硬體和軟體,也在奧運和超級盃中場表演激勵數百萬人。

金巴爾的團隊部分由英特爾無人機員工組成,包括無人機新創 Ascending Technologies 執行長 Daniel Gurdan,2016 年被英特爾收購,成為無人機業務運作的基礎。

英特爾出售無人機業務,意味公司從前執行長布萊恩‧科贊奇 (Brian Krzanich)時代走出來。當時他將公司業務擴展到核心 CPU 以外領域,包括虛擬實境(VR)可穿戴設備和無人機。

然科贊奇卻因與員工有私情,2018 年主動請辭,擔任執行長期間和之後領導開發的幾項業務都關閉。

可知英特爾把重心轉回晶片業務,去年執行長 Pat Gelsinger 強調,將會處理掉任何與公司核心重點領域不一致的業務,以恢復英特爾的領導地位。

發言人表示,這項交易使英特爾業務與一年多前制訂的半導體製造戰略維持一致,讓公司專注執行此戰略。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