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第二代 AR / VR 產品出貨量上看千萬台,郭明錤點名大立光受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2 日 10:31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第二代 AR / VR 產品出貨量上看千萬台,郭明錤點名大立光受益


蘋果傳說新品 AR / VR 頭盔都尚未問世,現在就傳出第二代新品推出時程。

據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發文指出,高單價 Pancake 鏡頭將是蘋果 AR / VR 產品關鍵光學元件 ,會直接影響用戶視覺體驗與外型設計。

外界可能會直覺認為,蘋果 AR / VR 頭盔單價可能會高不可攀,不過郭明錤表示,第二代蘋果 AR / VR 頭盔可能會推出高階與平價兩種機型。第二代產品推出時間可能會落在 2025 上半年,零組件供應商出貨時間則落在 2024 下半年。

且蘋果可能會得益於第二代產品的細分策略與生態系,蘋果 AR / VR 頭盔出貨量最快可能在 2025 年或 2026 年達 1,000 萬台。

供應商部分,郭明錤指出,第一代產品 Pancake 鏡頭主要供應商會是玉晶光,次要供應商則是揚明光,GIS 則是 Pancake 鏡片多層貼合服務供應商;上述供應商有可能沿用至第二代產品,不過大立光有可能會成為第二代產品 Pancake 鏡頭的新供應商,預計會在台中新廠擴大訂單產能。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