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Samsung SDI 研發新圓柱電池,比 4680 更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3 日 14:15 | 分類 Samsung , 零組件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Samsung SDI 研發新圓柱電池,比 4680 更大


特斯拉(Tesla)2020 年發布 4680 圓柱狀電池後,電動車電池廠 Panasonic 和 LG 新能源(LG Energy Solution,LGES)相繼投入生產。Samsung SDI 加入此一行列,據傳還要推出兩款尺寸更大的圓柱電池。

韓媒The Elec 12日報導,4680圓柱電池是指直徑46公厘、長度80公厘的電池。消息人士透露,Samsung SDI研究此種電池的同時,也在開發4695、46120電池,意思是直徑為46公厘,但是長度分別為95公厘、120公厘。

Samsung SDI原本想研發尺寸較小的圓柱電池,直徑同為46公厘,但是長度較短。縮短電池長度可降低生產難度,可是能源密度會隨之下滑。

相關人士說,4680的能源密度提高5倍,並能讓電動車續航力提高20%。此種電池製造不易,必須以相同力道把電池卷芯(jellyrolls)放入圓柱電池,過程中不能失準。

Panasonic和LGES開始生產圓柱電池之前,Samsung SDI原本稱霸此一市場。如今Samsung SDI研發直徑同為46公厘的多款電池,可能是要和同業做出區隔。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amsung S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