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 Ioniq 6 續航力揭曉,WLTP 里程可達 610 公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4 日 10: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現代 Ioniq 6 續航力揭曉,WLTP 里程可達 610 公里


現代這款新車即使標榜續航里程超過 600 公里也不怕被笑,因為這可是貨真價實的 WLTP 測試數據,不過還是有個前提,車主必須要購買加大電池版本才有這麼高的里程。

Hyundai Ioniq 6 上個月首度揭曉外觀後,就引起不少討論,原廠強調專注降低風阻,所以雖然外觀有一點向歐洲跑車大廠致敬的成分,但從結果來看,這個致敬很成功。

現代集團今天公開 Ioniq 6 數據細節,這款車將提供兩款電池組供選擇,包括標準版 53 kWh 電池,以及長程版 77.4kWh 電池,後者則擁有非常出色的 WLTP 測試標準 610 公里單趟續航力,比起 Ioniq 5 多近 100 公里。

Ioniq 6 在後輪驅動加上 18 吋胎配置,能跑出每百公里 14kWh 的能耗表現,也就是每公里 140Wh,目前市售電動車裡,屬於前段班水準。

如果用不到這麼多續航,車主可以改選 AWD(全輪驅動)版,提供 320 馬力,扭力可達 605 牛頓米,零百加速時間來到 5.1 秒。

▲ 現代 Ioniq 6 駕駛艙。

充電部分同樣支援 400V 和 800V 架構,搭配合適的快充充電樁,可在 18 分鐘內,從 10% 電量充到 80%,約等於 400 公里續航。且與前代相同,Ioniq 6 也配備 V2L 功能,可停電時供電給外部設備(希望這次來台灣不會被拔掉)。

▲ 雖然我們不會這麼假掰的使用,但車上可插各種家電時,生活將很不一樣。

此外,Ioniq 6 也是現代品牌第一款提供 OTA(自動軟體更新),升級多種控制器的車款,包含車上電子儀器、電池及自動輔助駕駛功能,當然也能更新地圖圖資和媒體播放器,提供更安全、更舒適的體驗。

官方表示,Ioniq 6 將在第三季開始投產,台灣銷售時程尚未公佈。但不得不說,即使規格亮眼、配備齊全,這種 4.8 公尺長,售價可能落在台幣 200 萬元左右的大型房車,目前市場相較休旅車跟平價小車,確實還是比較小,即使軸距接近 3 公尺,空間運用還是略輸休旅車。

很明顯的,Ioniq 6 將是特斯拉 Model 3 的主要競爭者,預計可吸引到一些對資訊娛樂系統較不重視,但又希望換購電動車的車主。

(圖片來源:現代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