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 SIM 卡時代漸步入尾聲?外媒:iPhone 14 可能有全 eSIM 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9 日 11:22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物理 SIM 卡時代漸步入尾聲?外媒:iPhone 14 可能有全 eSIM 版


消費者入手新 iPhone 時,除了要登入 Apple ID,最重要的就是將 SIM 卡從舊手機移到新機,只是這模式未來可能會有變化。

《華爾街日報》報導,近年 eSIM 技術在歐洲與亞洲市場採用率提高,消費者開始傾向這種可自由切換電信業者、資費方案的方式;即便美國人們通常只堅持用一家電信業者的國家,三大電信商都在為無實體卡的未來做準備。

無論蘋果還是 Android 陣營,現在都默默替全 eSIM 智慧手機鋪路;《華爾街日報》指出,去年蘋果推出 iPhone 13 系列時,就提供雙 eSIM 設計。

今年初 GlobalData 分析師 Emma Mohr-McClune 就表示,推出「純 eSIM 的 iPhone」只是時間問題,不再只是可能性之一。雖然蘋果不會一次將所有 iPhone 14 全數改成純 eSIM 版,但有機會推出限定版純 eSIM iPhone。

蘋果也不是突然決定推出僅支援 eSIM iPhone,早在 iPhone XS 時,蘋果就提供 eSIM 技術,到了 iPhone 13 更進一步提供雙 eSIM 功能。

不過蘋果的計畫可能不只這些。還記得歐盟現在強制規定所有智慧手機充電埠都改成 USB-C 嗎?雖然市場都認為,蘋果最快將於 2023 年推出首款 USB-C iPhone,但蘋果最終的目有可能是完全沒有充電埠、僅支援 MagSafe 充電技術的無實體充電孔 iPhone。

畢竟如果蘋果成功將所有實體 SIM 卡槽都轉成 eSIM 技術,那為什麼不能填滿 iPhone 其他孔洞呢?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