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 全球手機出貨量跌 9%,iPhone 13 熱銷蘋果市占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9 日 9:01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iPhon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Q2 全球手機出貨量跌 9%,iPhone 13 熱銷蘋果市占升


近年來,有關智慧型手機市況不佳的壞消息屢見不鮮,在 COVID-19 疫情前已有跡象,只是在疫情衝擊經濟及供應鏈之下,更加速市況惡化。來自 Canalys 的新數據顯示,第二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年減 9%,需求減弱仍是最大原因。

CNBC等外媒報導,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 7月18日公布的最新報告,2022年第二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較去年同期衰減9%,主因包括經濟前景不明朗、地區經濟的不確定性,重創消費者的信心和消費意願。

(Source:Canalys

不過,儘管市場面臨多重逆風,蘋果(Apple)iPhone依然賣得搶搶滾,占第二季總出貨量為17%,高於去年同期的14%,主要受惠iPhone 13的需求保持強勁。三星以21%的市占率穩居龍頭,主要歸功於定位中階市場的A系列機種成功搶市。

(Source:Canalys

蘋果定於美國時間7月28日發布2022會計年度第三季財報。

今年4月,蘋果財務長Luca Maestri警告,晶片短缺和中國封城造成供應鏈瓶頸,恐使第三季營收減少多達80億美元。

不過,從iPhone 13的穩定需求來看,蘋果iPhone營收有望維持穩健。

報導指出,隨著智慧手機效能越來越強大,消費者的換機週期普遍拉長。此外,智慧手機售價不斷上漲,景氣降溫和通膨導致消費者持謹慎態度,再加上晶片短缺和供應鏈限制,各種不利因素交織,使得智慧手機市場持續疲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