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傳結束自有品牌業務,以安撫監管機構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19 日 8:54 | 分類 網路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傳結束自有品牌業務,以安撫監管機構調查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目前遭歐美監管機構的反壟斷調查,不斷成長的自有品牌正是調查核心。消息人士透露,亞馬遜考慮放棄自有品牌業務,以安撫監管機構。

監管機構認為,亞馬遜透過內部銷售數據,挑出第三方商家的最暢銷產品再複製。消息人士認為,退出自有品牌業務可安撫監管機構,而不會危及亞馬遜整體業務,自有品牌產品約占總營收 1%。

但亞馬遜聲明強調「我們從未認真考慮關閉自有品牌業務,也將繼續在這領域投資,就像許多零售競爭對手幾十年來做的那樣。」

另外,亞馬遜也在歐洲市場讓步,承諾不會在自家平台使用獨立賣家的非公開資訊,提供消費者尋找亞馬遜購買框架之外的替代品,同時避免亞馬遜的演算法影響賣家銷售量。

歐盟監管機構指出,亞馬遜的競爭對手正在評估擬議中的讓步計畫。

照這樣看,亞馬遜正在找方法,不重大改變核心業務下解決反壟斷問題。兩位知情人士透露,隨著對亞馬遜和其他美國科技巨頭的反壟斷審查加劇,高層意識到不得不改變。

亞馬遜多年一直以自家網站 Amazon Basics 和其他地方銷售自有品牌產品,而 Williams-Sonoma 到較小獨立賣家指責亞馬遜用廉價的山寨貨抄襲其熱門產品,亞馬遜則不斷否認這件事。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