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熱浪強襲,甲骨文、Google 雲端伺服器遇冷卻問題關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0 日 11:16 | 分類 處理器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熱浪強襲,甲骨文、Google 雲端伺服器遇冷卻問題關閉


英國熱浪強襲,最高氣溫首次超過 41°C,Google、甲骨文在英國託管的雲端服務和伺服器因面臨冷卻問題而下線。

英國東部最高氣溫達 40.3°C,熱到資料中心無法承受,為了避免長期損害,導致資源、服務和虛擬機器無法使用,因此關閉機器,網站也癱瘓。

甲骨文團隊報告,由於英國非季節性氣溫,英國南部資料中心內部分冷卻基礎設施遇到問題,需要關閉服務基礎架構,以免硬體故障,根據最新消息,英國南部所有受影響的冷卻設備都恢復運作,工程師將繼續努力減輕個別受影響的服務,目前運算管理程式的一個問題仍待解決。

甲骨文一部分冷卻基礎設備故障發生在英國中午。Google Cloud 也報告相關狀況,部分產品「出現較高的錯誤率、延後或服務不可用」,也影響與存儲和運算有關的各種服務,包括 BigQuery、SQL 和 Kubernetes。

Google 也承認,這次停機造成英國 WP Engine 託管的 WordPress 網站癱瘓。部分區域出現冷卻故障,導致虛擬機器中斷,造成一部分客戶機器損失,目前也在努力讓冷卻系統重新上線。

英國極端氣候也引發火災,影響高速公路、鐵路服務和電力,倫敦的盧頓機場(Luton Airport)也出現部分跑道表面融化,導致航班延遲。法國西部18日出現 42°C 高溫,也發生多起森林大火,多位民眾和動物被迫撤離。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