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積極強攻 Micro LED,新專利聚焦巨量轉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6 日 13:31 | 分類 光電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積極強攻 Micro LED,新專利聚焦巨量轉移


華為最近傳出正積極布局 Micro LED 顯示技術,根據中媒從天眼查顯示,華為日前新增多項專利資訊,其中一項名稱為「晶片的轉移方法、晶圓及用於抓取晶片的轉移頭」,公開號為 CN114765118A。

從專利摘要顯示,華為申請提供一種 Micro LED 晶片的轉移方法、晶圓以及用於抓取晶片的轉移頭,該 Micro LED 晶片上具有疏水層,方法包括:將多個具有疏水層的 Micro LED 晶片放置於水溶液中;透過轉移頭抓取水溶液中的多個 Micro LED 晶片,轉移頭包括多個凹槽,凹槽用於容納 Micro LED 晶片,凹槽的底部設置有親水層,以使抓取的 Micro LED 晶片的疏水層遠離凹槽的底部;將抓取的多個 Micro LED 晶片固定至目標基板上,Micro LED 晶片的疏水層貼合目標基板。

根據專利描述,可得知華為申請的是高效率的 Micro LED 晶片巨量轉移,同時也是美國 Micro LED 巨量轉移關鍵技術廠商 eLux 研究和開發的流體自組裝技術。

巨量轉移技術成為 Micro LED 能否量產的關鍵,也成為許多大廠投入研發的領域之一。現階段的的巨量轉移技術包括流體組裝、雷射轉移、滾軸轉寫、拾取放置技術(Stamp Pick & Place)等,可應對不同的客戶需求。

從今年狀況來看,巨量轉移技術也從過往的拾取放置技術逐漸轉為雷射轉移,不過根據報導,大部分中國相關廠商在 Micro LED 轉移技術上採用的方式不是流體組裝或雷射轉移技術,但今年以來各家在轉移良率上都取得不同程度的突破。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