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昂貴底片生產設備,柯達將投入電動車電池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7 日 8:45 | 分類 材料、設備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活化昂貴底片生產設備,柯達將投入電動車電池生產


數位攝影普及導致傳統底片攝影日漸式微,底片生產商柯達(Kodak)近年除了將品牌開放其他廠商使用賺取授權費,也積極尋求轉型和投資機會。稍早柯達決定投資 Wildcat Discovery Technologies──專門生產電動車電池的公司。

柯達工程師發現 Wildcat 生產 Supercell 電池時的工程技術,與生產 35mm 底片時聚合物特別化學塗層製程類似。只需簡單重組,柯達就能將生產底片、價值 7,000 萬美元的器材活化再利用,生產電動車電池的材料。

接受 YouTube 頻道 Smarter Everyday 訪問時,柯達 CEO Jim Continenza 表示,曾計劃以低至 200 萬美元,將這批價值 7,000 萬至 8,000 萬美元的底片生產機器出售。幸好發現製作電池的塗層技術與生產底片相似,於是決定尋找合適機會,將已有技術和器材活化。結果柯達由底片業式微面臨裁員,轉變成員工加班工作,後來更新招聘近 100 名員工。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柯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