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 預計年底前進駐菲律賓,推動偏遠地區網路普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7 月 29 日 11:51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tarlink 預計年底前進駐菲律賓,推動偏遠地區網路普及


菲律賓資訊和通訊技術部指出,馬斯克的星鏈(Starlink)可能年底前在菲律賓推出衛星網路服務。

根據菲國資訊和通訊技術部長 Ivan John Uy 在一份聲明中提到,由 SpaceX 營運的星鏈將有助於總統小費迪南德‧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推動偏遠地區的網路普及。

Uy 表示,菲律賓這種群島國家在鋪設光纖電纜或在山區建立手機訊號塔可能具有挑戰性,而星鏈將彌補該國在資訊與數位上的落差。

SpaceX 高層 Rebecca Hunter 在聲明中強調,星鏈不會與菲國現有的電信供應商競爭,但會提供網路給服務不足的地區。

SpaceX 在 5 月獲得菲律賓政府的批准,可建設和運營寬頻設施。報導稱,該公司會跟地方政府合作,先支付偏遠地區的星鏈服務費,而星鏈套組價格為 599 美元,每月服務費為 99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