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可治療近視的智慧眼鏡開賣了!售價 77 萬日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1 日 17:16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尖端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可治療近視的智慧眼鏡開賣了!售價 77 萬日圓


日本窪田製藥控股(Kubota Pharmaceutical Holdings)今日宣布,開始販售可治療近視的智慧眼鏡,要價 77 萬日圓。

由於會在部分眼鏡店販售訂製產品,窪田製藥分別於 2021 年在台灣、2022 年在美國註冊為醫療設備。

近視成因主要是眼軸過長或角膜弧度太彎,導致光線進入眼睛,無法在視網膜形成焦點,落在視網膜前端,造成眼睛只能看清楚近物,看不清遠方影像。

透過窪田製藥的智慧眼鏡,可將治療的模糊圖像投影至配戴者(近視者)視網膜周圍,再透過縮短拉長的眼軸治療近視。近視者每天配戴 60~90 分鐘便可矯正近視,但沒有透露需戴多久,以及矯正成功後可維持多久。

根據官網,Kubota Glass 技術透過視野周邊投射由 Micro LED 產生的近視聚焦虛擬圖像,以刺激視網膜,減少眼軸長度增加。

智慧眼鏡使用奈米技術,透過短時間主動刺激視網膜,減緩近視發展,且不影響日常活動。目前窪田計劃將全部數據交給科學界發表。

窪田計畫研發減緩近視惡化的智慧隱形眼鏡,同時也想將這些技術用於 AR 和 VR 設備,以治療近視兒童。

(圖片來源:窪田製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