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 Day 21 天減碳挑戰開跑,宏碁投入植樹造林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3 日 15:30 | 分類 生態保育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cer Day 21 天減碳挑戰開跑,宏碁投入植樹造林計畫


宏碁集團一年一度亞太盛事 Acer Day,今年以「Make Your Green Mark」為主題,亞太有 16 個地區參與、共計 18 位 Acer Day 綠色行動大使一起總動員,以行動讓環境永續。其中,Acer Day 台灣區的 21 天減碳挑戰「Go Green, 我 Carry」活動自 3 日開跑,任務分為 3 週共 3 個執行主題,包括 Recycle(循環回收)、Reuse(物盡其用)、Reduce(減少使用),活動最大獎可獲 Aspire Vero 環保筆電

宏碁自 2017 年發起 Acer Day,是慶祝 Acer 品牌在亞太的成就,於暑假期間舉行活動與消費者同樂。2021 年雖因疫情全面改為線上舉行,然而透過科技打破隔閡,藉由主題音樂串起隔離中的情感,今年則回歸舉行實體活動,在台更由近期選秀節目出身的原子少年 AtomBoyz──「地球」以綠色行動大使身分,號召消費者參與各項活動。

除了舉行 21 天減碳挑戰,宏碁更提高減碳目標,將於北台灣最大的綠電園區、宏碁自家的渴望園區進行植樹造林計畫,種植台灣常見的相思樹。植樹造林帶來許多好處,像是樹木的樹冠可以阻截、反射以及吸收太陽輻射,以調節氣溫,而且樹木可以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散發芬多精,是減緩溫室效應與淨化空氣的大功臣。

宏碁將在 8 月底 21 天減碳挑戰結束後統計減碳量,計算種植數量,為渴望園區園區內雜草林進行整地、植樹、造林,讓閒置土地得以再利用,幫助地球再呼吸,預計 9 月中旬開始植樹。宏碁亦呼籲其他企業共同參與,帶動減碳風氣。

宏碁泛亞營運總部總經理侯知遠表示,今年 Acer Day 以永續關懷為重點,除了推動環保產品 Vero 系列之外,更透過綠色任務,喚起人對環境的關懷,宏碁相信透過每個人小小消費習慣的改變,匯聚創造大大影響力,這些行動將落實 Acer 品牌的永續承諾。

(首圖來源:宏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