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日壟斷局面,南韓本土企業目標第四季提供三星 OLED FM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3 日 13:53 | 分類 零組件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挑戰日壟斷局面,南韓本土企業目標第四季提供三星 OLED FMM


韓媒 TheElec 報導,南韓企業 Poongwon Precision 預計第四季為三星提供用於生產 OLED 面板的精密金屬遮罩(FMM)。

Poongwon Precision 早在 2 月提過,計劃為客戶提供初步匹配的材料,但沒有透露客戶身分。消息人士透露,客戶為三星顯示器,當時就提供 FMM 樣品。

FMM 攸關 OLED 生產良率與品質,是不可或缺的材料,過去市場由日廠大日本印刷寡占,若 Poongwon 的 FMM 成功導入三星顯示器,將挑戰大日本印刷在 FMM 領域的主導地位,但必須品質相當、價格更低,才有機會採納。

Poongwon 今年目標是 FMM 業務營收達 271 億韓圜。為實現目標,需從三星顯示器贏得 FMM 訂單,且至少一款智慧手機 OLED 面板登上量產機。

消息人士稱,Poongwon 可能以供應中階智慧手機面板 FMM 為目標,厚度需 25~30 微米,比高階 OLED 面板 FMM 厚度約 20 微米更容易製造。

截至 8 月 2 日,Poongwon 在南韓擁有 41 項專利,這些專利在國外都未註冊。大日本印刷在南韓則有 813 項確認專利,102 項名稱包含遮罩(Mask)一詞,且 102 項專利在全球都有家族專利。

(首圖來源:Flickr/g0d4ath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