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之龍」行動強化資訊安全,美軍用預備役補充網軍人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9 日 7:00 | 分類 資訊安全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路之龍」行動強化資訊安全,美軍用預備役補充網軍人力


美國海軍艦隊網路司令部近期為了強化資訊安全防護能力,設計了代號為「網路之龍」行動,為了修補和防護海軍網路漏洞,將從預備役中增派人力進行訓練。

美國海軍第十艦隊(Tenth Fleet)原先在二次大戰時期,是負責大西洋地區的作戰任務,但在 1945 年大戰結束後即解散,直到 2010 年重新組成,但是主要任務改為網路、電子、資訊、情報戰和太空任務為主。

第十艦隊同時也是海軍艦隊網路司令部(US Fleet Cyber Command)的主要構成單位,總部位於馬里蘭州米德堡(Fort Meade),該市同時也是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總部所在地。

為了強化海軍網路基礎建設和安全性,特級准尉布萊森(Scott Bryson)於今年 3 月構想「網路之龍」(Operation Cyber Dragon),並受艦隊網路司令部大力支持,從第十艦隊預備役軍人,招募更多人手參與網路安全訓練。

布萊森表示,參與行動的預備役人員並不必須具備高度的資訊工程相關能力,因為目前司令部初步估計,光是未加密網路和常見的網路漏洞,包括過於簡單的密碼和未升級的軟體等弱點,就多達 14,500 個以上,若將來爆發高強度資訊戰,就等於敵軍有這麼多機會可以攻入美軍網路造成混亂或損失。

因此網路之龍行動主要目的,就是運用充足的人手,盡快將目前海軍所有未加密網路,和常見的網路漏洞全數修正,雖然技術上簡單,但卻可以大幅地提升敵軍攻擊難度,且維護人員也不需要太多訓練即可進行任務。

由於軟體隨時隨地都需要更新,而且會出現新的漏洞,因此網路之龍行動將會持續下去,成為長期任務,艦隊網路司令部司令唐納德中將(Steve Donald)表示,這項行動需要大量人力,因此將來不只預備役軍人,民間人員也將成為招募目標。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