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拚半導體自給自足,韓輸中晶片設備瀉 5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0 日 15:15 | 分類 半導體 , 材料、設備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拚半導體自給自足,韓輸中晶片設備瀉 52%


中國力拚半導體自給自足,減少對外採買晶片設備。1~6 月南韓銷往中國的半導體設備驟降 50%。由於南韓準備加入美國主導的 Chip 4 晶片聯盟,南韓輸中的半導體設備、材料、零件是否遭更大衝擊,備受關注。

BusinessKorea、etnews報導,南韓關稅廳(The Korea Customs Service)9日宣布,上半年輸往中國半導體設備總額為6.948億美元、年減51.89%。

中國是南韓半導體設備出口商的最重要市場,佔比達六成。這些設備供應韓企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中國廠。據傳中國廠長江存儲、長鑫存儲、中芯國際也考慮採購南韓設備。

中國想提高晶片自給自足率,全力解決設備供給問題,以擴大產能。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測,今年中國半導體設備採購額將年減14%至255億美元。中國將是全球第三大半導體設備買家,落後台灣和南韓。過去兩年,中國都是晶片設備最大買主。

相關人士說,中國半導體自給自足率改善後,非常可能達成設備在地化生產,這會損害南韓設備業商機。長期而言,南韓需要開發新市場取代中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