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LINE 聊天室瘋傳「輔助認證」機制是假的,小心帳號遭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1 日 11:25 | 分類 app ,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注意!LINE 聊天室瘋傳「輔助認證」機制是假的,小心帳號遭盜


LINE 11 日發出聲明宣導,在 LINE 聊天室中傳送的「LINE 認證連結」是假的!官方並沒有推出任何「輔助認證」機制,用戶千萬注意,以防帳號遭到盜用。

你是否有看過上圖的類似情境,朋友尋求 LINE 好友輔助認證的幫助,要求你在「LINE 輔助認證」頁面輸入電話號碼、密碼,甚至還要「簡訊認證碼」。

為此 LINE 特別聲明,官方並沒有推出任何「輔助認證」機制,目前在 LINE 聊天室中傳送的「LINE 認證連結」全是假的。

LINE 更提醒「簡訊認證碼」千萬不要提供給任何人,否則 LINE 帳號恐被盜用,如此一來不只失去帳號以及通訊內容,個人資訊與隱私遭竊,也可能進一步影響到如 LINE Pay、LINE Points 等其他服務的使用。

(圖片來源: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