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fian 攜手陽光伏特家拚減碳!鼓勵小資認購太陽能板提升綠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2 日 11:09 | 分類 Fintech ,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fian 攜手陽光伏特家拚減碳!鼓勵小資認購太陽能板提升綠電


金融科技新創諦諾智金旗下 aifian 今日宣布,攜手陽光伏特家共同為「淨零排放」盡心力,期望能藉由鼓勵民眾小額出資太陽能板,以單片 2 萬元左右的價格,成為全民電廠的主人,提升全台綠電發電比例。

自歐盟 2019 年發布《歐洲綠色協議》,全球「碳中和」、「淨零排放」成為各國能源轉型的重要指標,截至 2022 年,已有超過 198 個國家及 713 個地區承諾淨零排放目標,日本、韓國宣布將在 2060 年或 2050 年達成,台灣也在今年 3 月承諾,致力實現 「2050 年全台淨零排放」。

aifian 表示,作為個人資產管理平台,讓用戶的閒置資產被轉讓、回收,減少資源浪費,並達到環境碳中和的成效,一直是 aifian 的重要目標,這次與陽光伏特家合作,希望能鼓勵用戶加入綠能發電的行列,以全民的力量一同提升台灣的綠電供電佔比,助力台灣實踐 2050 年淨零排放政策。

陽光伏特家表示,身為台灣第一間也是目前規模最大的全民電廠,陽光伏特家致力讓民眾可以簡單地參與環境行動,並從中獲取經濟價值,目前已在全台累積建置超過 400 座全民電廠,超過 4 萬位民眾支持參與,相當於每年 20 座大安森林公園的減碳量。

陽光伏特家說明,全民電廠的模式是讓民眾以單片 2 萬元左右的價格,出資認購成為電廠主人,並享有 20 年穩定的電費收入,還能透過提供家戶閒置的屋頂,由陽光伏特家免費建置,作為打造全民電廠的基地,獲取 20 年的租金收入,透過上述兩種民眾參與方式,積極推動台灣綠能發展。

aifian 宣布用戶在活動期間透過專屬連結註冊陽光伏特家官網,即可賺取「伏特金」100 元,完成 aifian 粉專貼文指定任務,還可再抽 aifian 回饋 50 元,回填表單也可享有 aifian 回饋 50 元,並在 10 月 15 日前出資太陽能板模組容量累計達成 500kWp,還可獲得 aifian 回饋 50 元。

(首圖來源:aif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