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獲台灣永續行動獎,一舉囊括金銀銅三項大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2 日 18:30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獲台灣永續行動獎,一舉囊括金銀銅三項大獎


E Ink 元太科技榮獲第二屆 TSAA 台灣永續行動獎肯定,以社會共融、綠電以及電子紙產品等 ESG 永續專案,一舉抱回金、銀、銅三項大獎。

TSAA 台灣永續行動獎以環境永續、社會共融、經濟發展三大 ESG 構面,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評選企業實踐 ESG 的具體行動,並以建立可複製性的成功模式為準則,透過各領域的永續方案,創造最大化的社會效益與影響力。

這次獲得「SDG 4 教育品質-金奬」的「e 啟讀出未來」電子書閱讀器行動圖書館專案,運用視覺友善的電子紙與豐富的電子書內容,消弭偏鄉學習資源落差。這項專案自 2017 年啟動後,連續 5 年於 5 個縣市的 98 所國中小與 19 座圖書館建立行動圖書館,也複製至美國、韓國、中國揚州等廠區實行,全球累計 3.6 萬名學童受惠,落實聯合國永續目標「SDG 4 教育品質」。此外,元太自發起專案後,每年均與電子紙生態圈夥伴共同合作,實踐「SDG 17 全球夥伴關係」,並擴大社會影響力。

面臨全球氣候變遷對於環境衝擊的挑戰,元太承諾在 2030 年達到 100% 再生能源使用(RE 100),2040 年達成淨零碳排(Net Zero)目標。為達成環境永續承諾,元太自 2015 年起自主性投入綠電與再生能源憑證認購,2020 年簽訂台灣第一度綠電直轉供電交易合約,到了 2021 年開始供電並陸續簽訂直轉供電合約與評估多元綠電的措施。透過逐年提升再生能源使用比例,預計 2022 年底達到 10% 再生能源(RE10),2025 年達成 40% 再生能源使用(RE40),並在 2030 年達成全球廠區 100% 使用再生能源的 RE100 目標。元太採積極行動以獲取多元綠電,獲得「SGD 7 可負擔能源-銀奬」的肯定。

電子紙獨特的雙穩態與反射式的顯示特性,讓數位顯示器具備低碳的環境效益;超低耗電的電子紙僅需微量電力即可更換畫面、畫面持續顯示不耗電,適合協助各類場域邁向低碳的數位轉型。運用超低耗電的 E Ink 電子紙,與生態圈夥伴打造取代一次性使用的電子貨架標籤(Electronic Shelf Labels,ESL)與電子紙廣告牌。以電子紙為核心顯示介面的 ESL 結合系統整合夥伴的智慧零售解決方案,協助零售業者加速數位轉型、實現淨零碳排,獲得「SDG 12 責任消費-銅獎」。

E Ink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我們很榮幸獲得 TSAA 台灣永續行動獎肯定。元太以核心產品(Product)電子紙所具備獨特的環境與視覺友善特性,連結 ESG 三大面向,架構出專屬於元太永續發展的『P、E、S、G』四大構面。隨著公司逐步成長,我們將持續以低碳與節能的電子紙產品,投入更多心力與資源實踐 PESG 永續工作,達成其承諾的 2040 淨零碳排目標願景。」

(圖片來源:元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