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YouTube 計劃推出串流媒體的線上商店,最快秋季問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3 日 18:5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SJ:YouTube 計劃推出串流媒體的線上商店,最快秋季問世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正在效仿如 Apple TV 和 Amazon Prime Video,計劃推出串流媒體服務的線上商店,未來可能讓觀眾透過所謂的 YouTube「頻道商店」訂閱其他串流媒體服務,並以其平台優勢提供觀眾穩定的觀賞體驗,該公司已與娛樂公司就參與新產品進行討論。

透過 YouTube「頻道商店」(channel store)將為不同的串流媒體服務提供更出色的行銷管道與資源,觀眾可在 YouTube 上免費觀看節目或電影的預告片,然後輕鬆付費訂閱串流媒體服務。待未來正式推出,就能了解更多服務細節。

報導指出,這項新產品僅於美國提供,而 YouTube 自身目標可能是更廣泛地對外推出。事實上,《華爾街日報》稱 YouTube 向合作夥伴提出的賣點在於其服務所具備得全球規模。對觀眾而言,透過「頻道商店」訂閱的好處在於 Google 串流影音基礎架構的簡單性和穩定性,YouTube 可說是目前最好、最穩定的影音平台。

知情人士則透露,YouTube 正在與串流媒體合作夥伴討論訂閱分潤的問題,而每家合作夥伴的協議可能有很大差異。

報導也指出,「頻道商店」最快可能在今年秋天推出,傳 YouTube 已為這項新產品準備至少 18 個月。有鑑於 YouTube TV 已為 HBO、AMC+、Showtime 以及其他美國當地頻道提供訂閱功能,這可說是令人驚訝的漫長開發期。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