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廣達、緯創回應了!四川限電衝擊台廠停產狀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6 日 10:52 | 分類 中國觀察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廣達、緯創回應了!四川限電衝擊台廠停產狀況


連日高溫衝擊供電,中國四川省政府宣布,為確保電網安全、民生用電,實施讓電予民策略,勒令所有企業生產全停 6 日,放高溫假,自即日起至 8 月 20 日晚間 24 點,市場憂心恐衝擊台廠,目前鴻海回應「影響不大」,而廣達、緯創則回應「沒有影響」。

中國四川這次並未排除「白名單重點保障企業」,代表有在成都、重慶設廠的鴻海、廣達、仁寶、和碩、緯創與英業達都將面臨停產壓力,市場憂心「四川限電」將衝擊台廠產線運作,導致供應鏈停擺。

鴻海成都廠主要負責 Apple watch,以及 MacBook 的組裝及生產,至於 iPhone 14 的生產接近尾聲,市場評估應該不會受到影響。針對四川限電,鴻海回應,目前對公司的影響不大。

廣達有 80% 的筆電在四川重慶廠生產。針對四川限電,廣達表示,限電停工措施對營未造成影響,目前 8 月的出貨目標仍維持不變。

仁寶有 50% 的筆電組裝業務由四川重慶廠與成都廠負責。針對四川限電,仁寶表示,由於目前資訊還不是很清楚,還無法回應。

緯創的四川重慶廠與成都廠為重要組裝據點。針對四川限電,緯創表示,經過確認之後,營運正常,沒有影響。

英業達有 90% 的產能來自四川廠區,並以組裝業務為主。針對四川限電,英業達表示,目前沒有造成影響。

法人表示,四川全面啟動限電措施,勒令產線停工 6 天,市場憂心台廠恐受影響,但目前產業正在進行庫存調節,如果只是輪流停電 6 天,基本應該影響不大。

(首圖來源:Flickr/Chri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