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打中你嗎?盤點 iPad Pro 2022 可能 4 大亮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9 日 10:36 | 分類 Apple , iPad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有打中你嗎?盤點 iPad Pro 2022 可能 4 大亮點


蘋果即將在 9 月舉辦秋季新品發表會,除了 iPhone 14 系列新機發表,也可能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8 與 AirPods Pro2。不過外傳今年秋季新品發表會不只一場,10 月也可能出現新 iPad Pro,彙整先前傳言,今年 iPad Pro 可能有 4 大亮點。

支援 MagSafe

新 MacBook Pro 與 iPhone 都可見的主要充電功能 MagSafe 可能現身 iPad Pro。

最初傳言稱,iPad Pro 2022 機身背蓋改採玻璃材質,即可讓 MagSafe 無線充電功能成真。不過近期傳聞卻顯示,iPad Pro 2022 不會一次將所有背蓋都變玻璃,因會讓機身變重且脆弱,因此蘋果計畫讓機身後方蘋果 Logo 變大,並讓 Logo 處採用玻璃材質,加入無線充電功能。

日本網站《Macotakara》也指,iPad Pro 2022 會在機身背後頂部與底部添加 4 針金屬接點,支援新配件。

Mini LED 仍留給 12.9 吋

市場起初談論 iPad Pro 2022 時都認為,今年無論 11 吋或 12.9 吋都將換用 Mini LED 顯示器。

不過無論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或是調研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都認為,生產成本太高,11 吋 iPad Pro 2022 仍維持 LCD 螢幕。

電池續航力提高

外傳蘋果正開發更大電池的新 iPad Pro,主因是有些用戶抱怨搭配巧控鍵盤會加速耗電。

新 iPad Pro 有更大電池,但蘋果可能仍維持 10 小時續航力承諾,只是這意味 iPad Pro 可能處理更嚴苛的處理任務,或至少讓巧控鍵盤與 Apple Pencil 2 搭配使用時間更長。

M2 晶片

去年蘋果推出 iPad Pro 2021 時換用 M1 晶片,可合理推論,iPad Pro 2022 也會搭載 M2 晶片。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