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日本壓縮機還稀少的 Acura,將在 2024 年推出首款純電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9 日 10:37 | 分類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日本壓縮機還稀少的 Acura,將在 2024 年推出首款純電車


Honda 高階品牌 Acura 終於也要做電動車了,這款全新概念車預計將於 2024 年發表,且將與通用汽車合作打造。

Acura 在台灣可說是夢幻車種,為 Honda 高階品牌,但因種種緣故,銷售數量始終非常稀少。Honda 決定讓 Acura 徹底轉型成為純電品牌,並推出首款純電概念休旅車 Precision EV。

儘管是概念車,但在電動車圈,大家都習慣車廠將概念車當成實車預熱宣傳,唯有如此才能趕得上轉型速度。Precision EV 是由洛杉磯設計工作室主導,基於 Honda 和 GM 合作開發的電動車底盤打造。

從外型看,Precision EV 具滿滿科技感,鋒利線條及迷幻的藍色燈光,是運動風十足的休旅車;內裝和性能都未揭露,只能從宣傳照看到,充電功率達 225kW,以及採用更扁平的特殊方向盤。

▲ Acura 電動車會根據駕駛模式改變車內燈光。

原廠也表示,電動車階段會設計兩種駕駛模式,「本能駕駛」車主會獲得最大駕駛樂趣,以及完整動態控制,同時還含模擬聲浪,車內照明也會轉為火紅色。

「靈性悠遊」模式,車輛會進入自動駕駛狀態,會釋放香氛,並利用燈光投影水下光影氛圍,讓車主好好放鬆。

新電動車最受矚目的中控螢幕,Acura 也採用曲面觸覺回饋式超寬螢幕,搭配全新人機介面設計語言。猜測當車主切換駕駛模式,車頭下方和車尾下方粒子散射燈也會跟著變色,超級炫炮。

▲ Acura Precision EV SUV。

Acura 是少數沒有發展油電技術,就直接跳到純電車的車廠,這得力於 Honda 和 GM 的技術支援,預計 2024 年發表第一款純電車,外型與設計基本上會跟概念車八九不離十。

但提到 Acura,就不能不提它的稀有度,據公路總局掛牌資料,過去十年 Acura 單一年度最高掛牌紀錄是 10 輛,十年累積下來台灣不超過 50 輛。這造成有趣現象,賓利、麥拉倫、法拉利和藍寶堅尼等超級豪車,每年銷量都比 Acura 十年加起來還多。

超級豪車售價動輒超過 Acura 數倍以上,但經銷商還是不太有信心,遲遲未正式引進台灣,讓 Acura 成為台灣最稀有車款之一。而新純電車也只有在美國上市計畫而已。

(圖片來源:Ac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