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元宇宙裡自拍,網友吐槽:投資百億美元就這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9 日 18:25 | 分類 Facebook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祖克柏元宇宙裡自拍,網友吐槽:投資百億美元就這樣?


當 Meta 本週於法國、西班牙上線其元宇宙社群平台 Horizo​​n Worlds 時,儘管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焦點卻不是擺在當地民眾終於能以 VR 裝置體驗元宇宙,而是談論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 Horizo​​n Worlds 裡可笑的自拍照。

法國、西班牙兩國用戶自 16 日起可以使用 Horizo​​n Worlds 服務,為此祖克柏在個人 Facebook 帳號發表圖文,邀請當地用戶一同探索,也表示將會持續拓展這項服務至其他國家。不過,這次的圖文以 Horizo​​n Worlds 裡的祖克柏為主角,與可能代表巴黎艾菲爾鐵塔、巴賽隆納聖家堂的景點,以及簡略的綠山、樹木等背景自拍。

不過,看了這張祖克柏的自拍照實在令人印象深刻,兩個知名景點直接湊在一起,虛擬人物眼神空洞、視線也不曉得擺在哪,看起來像是舊有遊戲才會出現的人物,因此在社群平台上引發熱烈討論。不禁也讓網友吐槽 Meta 計劃投入 100 億美元打造的虛擬世界,目前只能做到這樣。

這不是祖克柏第一次因為展示元宇宙成果而受批評,比方說上個月他與天文學家 Neil deGrasse Tyson,利用 Horizo​​n Worlds 探討 NASA 用韋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恆星和星系圖像。當交流結束後,Neil deGrasse Tyson 要求想用兩手拳頭輕碰一下,但這種簡單動作在 Horizo​​n Worlds 裡卻顯得很笨拙。

儘管花旗、 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投資銀行認為,元宇宙未來可能是規模數兆美元的市場,但很少有人知道元宇宙的確切定義,有使用過 Horizo​​n Worlds、體驗元宇宙的人更是少數。

Meta 已為 Reality Labs 部門投入數十億美元資金,開發元宇宙及其相關 VR、AR 技術;以第二季財報數據來看,雖然創造 4.52 億美元收入,卻也帶來 28 億美元虧損,短期內應無法轉虧為盈,而祖克柏這張自拍照可能也讓投資人對於 Meta 打造元宇宙不太能放心。

(首圖來源:Mark Zucker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