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迅速傳播主因?美研究:56% Omicron 感染者不知染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0 日 16: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迅速傳播主因?美研究:56% Omicron 感染者不知染疫


美國錫安山醫學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研究發現,56% 感染 Omicron 變種病毒的患者,其實不知道自己感染病毒,而這或許就是病毒迅速擴散的主要原因。

過去研究指出,感染 COVID-19 變種病毒 Omicron 的人之中,至少有 25% 甚至高達 80% 的人是無症狀患者,與其他變種病毒相比,許多人指出 Omicron 主要症狀是疲勞、咳嗽、頭痛、喉嚨痛或流鼻涕等,較容易被忽視。

根據發表在《JAMA Network Open》的研究,缺乏確診意識可能是肺炎疫情快速傳播的主要因素之一,研究團隊希望藉此改變大眾對疫情的態度,無論是有不舒服還是曾前往足跡重疊區域,都可以主動做快篩,唯有了解自己的風險,才能保護公眾和自身健康。

團隊在兩年前開始採集醫護人員職員和病患共 2,479 份血液樣本,發現其中有 210 人可能感染 Omicron,但其中只有 44% 人意識到自己確診,有高達 56% 的人不知道,另外有 10% 的人認為自己是普通感冒。

只是研究人員也表示,未來研究還要納入不同社區與族群,深入了解為什麼有些社群會缺乏感染意識。研究作者 Susan Cheng 表示,透過這個研究,希望大眾發現自己「之前參加過有確診者的活動」、「有點不舒服了欸」的時候,會認為自己該做一次快篩。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