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 5 個字自動生成 14,000 字體!筑波大學推出「AI 字體生成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2 日 12:12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輸入 5 個字自動生成 14,000 字體!筑波大學推出「AI 字體生成系統」


筑波大學人工智慧新創公司 AideaLab 17 日製作出字體產生系統,透過 AI 運算,只要輸入 5 個文字,就能自動產生 14,000 個字以上字體,並已申請專利。

AideaLab 指出,傳統字體需要花很長時間製作和設計,尤其日文字體,需要單獨創建大量漢字體,比英語國家製作字體還花時間,因此決定開發提高字體製作效率的技術。

這項系統主要利用生成對抗網路(GAN),用大量字體訓練,再從幾個人工設計字體提取,依據粗細、線條、裝飾和形狀等生成出相對應字體。另外可透過調整參數值,設計出新字體。此外,當用戶要輸出字體時,可存成向量檔,而不是圖檔。

專利不只字體生成系統,還有使用者介面(UI),並整合各種服務開發模式,包括調整參數生成字體的使用者介面,以及上傳少量字體生成字體的使用者介面等。AideaLab  也計畫在專利申請技術的基礎上,為字體製作公司開發軟體,並聲稱這有助縮減字體製作的時間。

(首圖來源:Aidea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