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業績欠佳?愛迪達突宣布 CEO 2023 年離職、ADR 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3 日 10: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業績欠佳?愛迪達突宣布 CEO 2023 年離職、ADR 瀉


德國運動用品大廠愛迪達(Adidas)22 日意外宣布,執行長 Kasper Rorsted 明年卸任,已經開始尋找繼任者,愛迪達 ADR(美國存託憑證)聞訊重挫。

22日愛迪達ADR暴跌5.12%、收157.90美元,為7月14日以來收盤低。

Barron’s、路透社報導,Rorsted 2016年加入愛迪達,如今將在合約期滿之前交棒,該公司未詳細說明離職原因。Rorsted在聲明稿中寫到,明年重新開始是正確決定,對公司和他本人皆是如此。

近來愛迪達表現欠佳,過去一年來ADR慘跌56%,跌幅高於同業Nike的35%、Puma的46%。

愛迪達的最大問題是中國。新疆棉花涉及侵害人權,該公司誓言不再使用,中國民眾群起抵制愛迪達產品。今年第二季,愛迪達的中國銷售年減36.2%。

儘管如此,愛迪達對中國銷售仍抱持審慎樂觀的態度。財務長Harm Ohlmeyer表示,會繼續投入中國市場,相信該地區的未來潛力。中國市場難以忽視,該國是全球最大的服飾和鞋品市場,根據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2021年規模高達3,760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oToV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