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揭露碳足跡至第三階供應商,攜友達、仁寶、DHL 等夥伴展現永續成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4 日 11:15 | 分類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揭露碳足跡至第三階供應商,攜友達、仁寶、DHL 等夥伴展現永續成果


隨著氣候變遷等環境問題導致越來越多的全球天然災害,宏碁呼籲更多企業加入綠色行動。在 24 日登場的 Acer Green Day,宏碁分享 Earthion 永續任務里程碑,邀請更多合作夥伴與供應商攜手努力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十餘年前,宏碁開始實踐永續發展於企業營運中。自 2008 年以來,宏碁推出 CDP 供應鏈管理揭露碳足跡報告,以驗證風險及辨別供應鏈當中的機會,今年起更擴展至第三階供應商。

從產品設計到製造,宏碁熟知生產流程背後對環境造成的衝擊,有鑑於對環境、社會及治理(ESG)的承諾,宏碁在 2021 年啟動「Earthion 計畫」,開始與供應商及合作夥伴密切合作,將環保行動納入供應鏈生態系統,主要聚焦能源、產品設計、包裝設計、生產、物流回收等。

而為體現 Earthion 努力的成果,宏碁在 2021 年首度推出 Vero 產品線,採用環境友善及回收塑膠材料,並簡化維修及升級過程,著重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以降低材料消耗並減少浪費。Vero 產品線從最早的 Aspire Vero 消費型筆電,再到商用型筆電、迷你電腦、螢幕、周邊配件等,該產品線的合作夥伴包括友達、仁寶等,最新發表的則有 Chromebook 筆電 Vero 514。

如何在兼顧永續發展、回收材料以及產品耐用之間取得平衡是一大挑戰,宏碁與旗下設計師以及合作夥伴,包括金箭、新進、上揚、廣達、緯創合作尋找創新方法,在不犧牲產品耐用性和堅固性的情況下採用環境友善的材料。由於目標鎖定 2025 年核心產品將採用高達 30% 消費後回塑料,宏碁將持續開發更新、更環保的材料。

為了因應製造過程對環境的影響,宏碁進一步與仁寶、廣達合作,強化廢棄物管理系統,從減少生產線中的塑膠袋使用,再將可永續發展的轉變融入供應商生產系統。其中,移除集裝化托盤貨櫃所使用的過多防盜膠帶,即是一項物流改變;經過仔細的評估與驗證包裝的安全級別,宏碁將移除顯示器運輸中的非必要防盜膠帶,預計至 2023 年將能節省約 5,500 公里長的膠帶,合計約是從倫敦到紐約的距離。

因運輸及物流產業占全球溫室氣題排放量近 10%,宏碁因而建置運輸的碳盤查系統,與物流夥伴如 DHL 等合作,等同於朝環保政策再邁出關鍵一步。該系統提供統一的方法來測量及報告宏碁在運輸過程中的溫室氣體排放,最終將推廣至宏碁於全球的營運據點。

除此之外,宏碁也持續致力智慧城市解決方案,如在多個城市推出智慧路邊停車和汽車充電樁解決方案,協助駕駛尋找停車格,有效降低道路駕駛的周轉時間與能源消耗,進而減少交通流量和碳排。此外,宏碁也開發智慧解決方案以解約用水、監測空氣品質,改善生活周遭的整體環境。

宏碁在 2021 年加入 RE100 倡議行動,承諾至 2035 年將採用 100% 可再生能源。除了推出 Earthion 永續平台以及採用 CDP 全球揭露系統以外,宏碁從 2011 年即開始採用綠色能源,甚至在部分營運據點安裝太陽能發電板進行發電;截至 2020 年底,宏碁營運據點已於全球約 30 多個國家和地區使用 100% 可再生能源,宏碁集團則有 45% 的比例使用可再生能源。

(首圖來源:Twitter @A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