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用戶可自行維修 M1 晶片版 MacBook 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4 日 19:09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用戶可自行維修 M1 晶片版 MacBook 了


4 月 27 日蘋果全美推出自助維修(Self Serice Repair)計畫,使用者可向蘋果自助維修商店訂購零件及租用專用維修工具,自己動手修 iPhone(適用機型 iPhone 12、iPhone SE 及 iPhone 13),適用範圍近日擴大到 MacBook。

蘋果 22 日官網新聞指出,凡有內建 M1 晶片 MacBook 使用者,隔日起便能開始訂購蘋果官方認證零件、存取維修手冊,租用或購買維修 MacBook 專用維修工具。MacBook 使用者可自助維修多達十多種,包括顯示器、內附電池的頂蓋及觸控板等。蘋果會再新增更多可自助維修選項。

蘋果曾強調,自助維修計畫除了美國,會從歐洲開始逐步推行各國。MacBook 自助維修計畫先從 M1 晶片版機種開始,今年底會再納入其他 MacBook 機型。

蘋果仍在部落格強調,對大多數缺乏維修電子裝置經驗的顧客來說,給擁有原廠正版零件的蘋果認證技術人員修理,仍是「最安全、最可靠的維修方式」。

蘋果自助維修計畫是呼應美國多州倡儀「維修權」(Right to Repair)的不得已之舉,氣候變遷與溫室效應大纛推波助瀾下,消費者「維修權」浮上檯面,人們呼籲消費者維修權除了送修一途,自助維修也必須成為選項。除蘋果外,三星 8 月初也在全美開放 DIY 維修計畫。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