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20 可能外型首度現身,社群網站流傳解放軍首款匿蹤轟炸機模型影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4 日 7:00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轟-20 可能外型首度現身,社群網站流傳解放軍首款匿蹤轟炸機模型影片


中國社群網站微博近日流傳一段影片中,疑似出現解放軍祕密開發中的匿蹤轟炸機轟-20 的模型影片,這也是這款機型自 2016 年傳出研發消息後,首度出現外型設計相關影像。

中國解放軍在 2016 年首度釋放有關新一代次音速匿蹤轟炸機轟-20(H-20)的開發消息,由西安飛機公司負責研發,是中國首款自行開發的匿蹤轟炸機,未來將與殲-20(J-20) 和 FC-31 匿蹤戰機搭配,成為解放軍核威懾鐵三角(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巨浪系列潛射彈道飛彈和 094A 「晉級」核彈道飛彈潛艦)之一。

雖然目前有關 H-20 的相關資料皆高度保密,但根據美國軍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估計,H-20 的航程應至少可達 8,500 公里,可涵蓋太平洋大部分區域。

而在微博流傳的影片中,背景是西安飛機公司旗下專門開發無人機的美聯航空技術公司,疑似 H-20 模型正在進行風洞實驗,外型設計類似 B-2 加上 V 型尾翼,預計大仰角控制性表現將會相對優異,但匿蹤性能無從得知。

美國軍事媒體《The War Zone》採訪中國航太工業研究專家魯佩列特(Andreas Rupprecht)表示,在 J-20 亮相前幾年,也曾經在微博流傳出類似的模型現身影片,而事後證實當初影片中的模型外貌,與後來公開的 J-20 外型幾無二致,因此這次流傳的模型影片很可能就是 H-20 的正式設計。

以 J-20 模型與正式公開的模式預測,H-20 很可能在數年內就會正式公佈,屆時將可得知更多解放軍這款全新匿蹤轟炸機的細節。

(首圖來源:彩雲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