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雲攜手台師大開設實習課程!七家新創提供 30 個實習機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5 日 17:20 | 分類 人力資源 , 數位內容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騰雲攜手台師大開設實習課程!七家新創提供 30 個實習機會 


騰雲科技今日宣布攜手台師大,採用台大、台科大、台師大三校聯盟網絡,開設「數學產業實習」課程,並有七家國際級新創,包含騰雲科技、騰創數析、禾多移動、阿爾發金融、Health2Sync 智抗糖、行動貝果與光禾感知,預計將提供 30 個數位轉型技術與商務拓展的實習機會。

實習機會由台師大數學系教授林俊吉所發起,因為數學的理論訓練是數據科學、數位轉型與 AI 新應用的重要基礎,期待透過產學合作,以產業實務帶動理論,培養新一代數位轉型人才,幫助產業升級。

騰雲科技策略長暨台大財金系暨數學系校友史美圻提到,根據麥肯錫《Beyond hiring: How companies are reskilling to address talent gaps》的研究報告指出,面對數位轉型,未來全球將有 3.75 億名員工需進行技能重塑,全球產業目前有 43% 的企業存在數位轉型技能缺口,更有 30% 的企業認為,未來 3 至 5 年公司將受到破壞式創新影響。

面對挑戰,全球已有超過 50 個國家訂定 AI 戰略,日本政府更在去年成立數位廳,迎向數位轉型元年,新創與學校之間的搭配,可以提早培養學生的開放心胸、跨域學習能力與陌生問題解決能力,藉此幫台灣未來的軟體產業國際化奠定堅實人才基礎。

台師大數學系教授林俊吉表示,傳統大學教育較重視理論學習,現在透過產學之間的實習合作,有效的讓學生利用過去所學的理論來分析並解決產業問題,這是解決學生學用分流問題的好方法,而台師大發起與多家頂尖新創的合作,期待與產業共同培養跨領域人才。

騰雲強調,人才培育是當前產業最重要的課題,這次的實習課程將與 AI 探險領航家計畫結合,實習表現良好者將可轉正加入領航家培訓,可參與集團內輪調訓練,建立強化專才與通才的培養體系,結訓後有良好表現者更可有派駐海外進行市場拓展的機會。

(首圖來源:騰雲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