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 BA.5 疫情開始了!單日高峰估破 6 萬例「一圖看中秋防疫指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29 日 15:07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一波 BA.5 疫情開始了!單日高峰估破 6 萬例「一圖看中秋防疫指引」


新冠本土疫情再次回升,Omicron 亞變異 BA.5 個案增加,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可以確定的是 BA.5 疫情已經開始了,本週單日破 3.5 萬例都有可能,預計高峰落在 9 月中下旬,高推估單日將破 6 萬例,低推估單日破 3 萬例,並因應中秋連假推出防疫指引,呼籲民眾盡速接種疫苗。

王必勝表示,新冠本土疫情連降 11 週後,已經連續兩週回升,從單週 15 萬 2732 增加到 17 萬 6488 例,增幅達 15.5%,其中 Omicron 亞變種 BA.5 個案明顯增加,可以確定 BA.5 疫情已經開始了,預計高峰會落在 9 月中下旬,目前仍在密切觀察後續發展。

王必勝指出,幼兒第一劑接種率約 22%,目前自然感染率約 30%,保護力約 50%,代表還有 40% 未曾感染者未接種疫苗,而第二劑接種率較少,主要是因為莫德納需等四週才能打第二劑,因此可接種人數有限,提醒家長要注意必須完整疫苗,以期擁有完整保護力。

王必勝說明,由於中秋、重陽節將至,指揮中心推出相關防疫指引,第一就是要勤洗手、戴口罩,與不特定人士保持社交距離,遵守現行戴口罩規定,除飲食、拍照得免戴口罩,外出應全程佩戴口罩,如有症狀請勿參加,並隨身攜帶洗手用品,建議下載台灣社交距離 App。

王必勝強調,第二是營業場所、公共場域、餐飲場所部分,應嚴格遵守量體溫、員工健康管理、加強環境消毒,餐飲場所另應提供手設備及消毒用品,不得逐桌敬酒敬酒;第三則是未接種疫苗的長者、幼兒不建議參加聚會。

(首圖來源: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