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推出 NFT 市場 LG Art Lab,旗下電視可買賣 NF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5 日 14:48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推出 NFT 市場 LG Art Lab,旗下電視可買賣 NFT


三星今年初才宣布旗下智慧電視將支援 NFT 功能,現在 LG 也跟進並宣布推出線上 NFT 市場 LG Art Lab,讓用戶從電視上購買、售出和享受高品質的數位藝術品。

目前僅 webOS 5.0 以後版本的 LG 智慧電視可使用這項功能,且使用地區必須在美國,用戶從電視主螢幕下載後,可透過 LG Art Lab 這一個平台來買賣數位產品。

據外媒 The Verge 實測,LG 智慧電視當中的應用程式還沒有任何可瀏覽或購買的 NFT。此外,用戶必須購買與美元掛鈎的穩定幣 USD Coin,才能進行交易。

根據報導,LG 的 NFT 平台是建立在分布式公共帳本平台 Hedera 上,與以太坊、Solana網路不同,Hedera 網路不是在區塊鏈上運行,而是使用區塊鏈替代品「Hashgraph」。LG 是 Hedera 網路的管理成員企業之一,而該系統號稱在進行交易時比區塊鏈更快、更有效。

LG 指出,將按月增加藝術家的 NFT 作品,用戶可透過 LG Art Lab 查看所購買的任何 NFT。

(首圖來源:Flickr/Alex Butterfiel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