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Micro OLED 成進軍元宇宙的主要顯示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6 日 16:50 | 分類 xR/AR/VR/MR , 元宇宙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D:Micro OLED 成進軍元宇宙的主要顯示器


LG Display(LGD) 高層表示,矽基 OLED(OLEDoS,或稱 Micro OLED)將是未來元宇宙設備主要顯示螢幕。

LGD 常務理事 Yang Joon-young 稱,近年 OLED 技術有改進,使產業微顯示器從 LCoS 轉向 OLEDoS。他表示,VR 設備需要使用每度至少 60 畫素的高解析度螢幕,才能避免紗門效應(Screen-door effect),也就是能清楚看見畫素間的線條。

Yang Joon-young 指出,這技術比目前每吋 1,000~2,000 畫素更複雜。下一代 VR 設備將使用每吋 3,000 畫素或更高解析度的 OLEDoS,亮度必須超過 5,000 尼特。

至於 AR 設備,OLEDoS 優勢在尺寸小,能成為設備的最佳顯示螢幕,而現有 LCoS 可給低階 AR 設備用。Yang 也強調,LEDoS(Micro LED)是 OLEDoS 的一大競爭對手,公司也繼續關注 Micro LED 技術發展。

LGD 正在開發帶彩色濾光片的白色 OLED 的 Micro OLED。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