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Connect 2022 大會 10/12 凌晨揭幕,新款 VR 裝置將發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7 日 17:25 | 分類 Facebook , xR/AR/VR/MR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eta Connect 2022 大會 10/12 凌晨揭幕,新款 VR 裝置將發表


Meta 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宣布,該公司年度開發者活動──Meta Connect 2022 大會將在台灣時間 10 月 12 日凌晨 1 點起舉行。目前的關注焦點圍繞在可能稱為「Meta Quest Pro」的全新 VR 頭戴式裝置,以及 Horizo​​n 平台究竟有何重大更新,期待它不會再像祖克柏自拍所呈現的那樣糟糕。

這家 Facebook、Instagram 等的母公司在去年的 Connect 大會分享關於元宇宙以及社群科技在未來願景,尤其讓公司更名為「Meta」,展現對 Metaverse 概念的認可。這次大會目的則是探索如何建構元宇宙(Metaverse),以及 AR 和 VR 的未來,預期由 AR、VR、XR 領域的多位專家分享該公司的進展以及長期規劃。Meta 自詡為產業領導者,將向開發者分享最新技術。

Meta Connect 2022 今年邁入第九屆,是為期一天的線上活動,包括主題演講以及開發者會議,透過 Reality Labs 專頁進行直播,不過目前尚未公布當天的具體議程以及主講者。

祖克柏日前參與 Podcast 節目訪談時,已透露 10 月即將發表一款新的 VR 頭戴式裝置,與 Meta Connect 2022 時間不謀而合,推測即是向外界預告的 Project Cambria 新產品、傳聞稱為「Meta Quest Pro」。新產品具備高解析度彩色顯示螢幕,包含更多先進的眼睛和臉部追蹤功能,使用上當用戶微笑或皺眉,對應的虛擬替身也會呈現同樣的表情反應;價格至少 800 美元起跳,相當逾台幣 24,000 元,遠高於目前銷售的 Meta Quest 2。

▲ 祖克柏實際試用 Project Cambria 新產品

除了硬體部分,Horizo​​n 平台有何重大更新也是外界關注焦點。VR 社群平台 Horizo​​n Worlds 先後於美國、加拿大以及英國、法國、西班牙上線,還曾透露為創作者提供工具及在 Horizo​​n Worlds 銷售商品等計畫。有鑑於用戶對虛擬世界中隱私的擔憂,該公司也可能發表新的安全工具。此外,Meta 已在 InstagramFacebook 試驗 NFT,如何與數位創作者的潛在市場建立關係,並拓展在元宇宙中銷售數位商品的願景,或許也能在這次大會獲得解答。

(首圖來源:Mark Zucker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