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澳版 iPhone 14 無法用!蘋果衛星 SOS 緊急服務功能,帶你一次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8 日 15:18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港澳版 iPhone 14 無法用!蘋果衛星 SOS 緊急服務功能,帶你一次看


眾所期待的 iPhone 14 系列終於登場,其中最讓果粉關注的重點就是衛星通訊功能,不過這項功能到底特別在哪?台灣用得到嗎?就讓《科技新報》讓你更了解這項功能。

iPhone 14 推出 SOS 緊急服務,當用戶手機連不上 Wi-Fi 或網路時,也能發送緊急資訊。

什麼時候起作用?

只要用戶不在 Wi-Fi 或行動網路範圍內,需要發送緊急資訊時,就可以使用衛星連接。蘋果指出,這項功能是為了開放空間使用而設計,好比能夠清晰地看見天空,如果附近有樹木或建築物,性能則可能受影響。

無法使用 SOS 緊急服務怎辦?

如果用戶無法使用 SOS 緊急服務,可以發送短訊。iPhone 會預先載入一些關鍵問題,以評估用戶狀況,並在接通後立即將訊息發送給緊急救援人員。

蘋果創立一套壓縮演算法,可將簡訊縮小三倍,以盡可能地加快通訊速度。如果用戶所在地區有緊急服務可接收短訊,該短訊將直接發送,或者轉到中繼中心,由受過蘋果培訓的專家幫忙撥打緊急電話。

如何衛星連接?

使用衛星功能需要將 iPhone 連接到天上的衛星,所以 iPhone 會引導用戶應將 iPhone 指向哪裡,以連接到最近的衛星。

時間延遲狀況?

如果能清楚地看見天空,可以在 15 秒內發送一條短消息,但如果有障礙物,也可能需要數分鐘。

價格多少?

蘋果沒提供關於衛星連接費用的細節,但所有 iPhone 14 用戶將免費獲得兩年的衛星連接服務。

供應狀況和日期?

在美國、加拿大用戶可於今年 11 月開始利用衛星的 SOS 緊急服務,來到美加地區的旅行者也能使用這項服務,但如果是在中國、香港或澳門買的手機,則無法使用該功能,因為這些地方不提供 SOS 緊急服務。

蘋果也表示,SOS 緊急服務可能無法在緯度 62°以上地方使用,如加拿大和阿拉斯加的北部地區,通過衛星緊急求救可能無法工作。

Find My 整合

透過衛星連接,iPhone 用戶可透過 Find My 分享位置,即使沒有手機或 Wi-Fi,在偏遠地區露營或徒步旅行的人也有安全保障。

與 Globalstar 合作

據悉,蘋果正與 Globalstar 合作開發衛星連接功能,後者將成為蘋果的衛星運營商,並同意當前和未來網路容量的 85%來支援 iPhone。根據雙方合約,Globalstar 將提供和維護所有資源,包括人員、軟體、衛星系統等,維持最低品質和覆蓋標準。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