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辭世,蘋果官網換上女王黑白照悼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9 日 13:27 | 分類 Apple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國女王辭世,蘋果官網換上女王黑白照悼念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已由白金漢宮證實,於 9 月 8 日在蘇格蘭的巴爾莫勒爾城堡安詳去世,享壽 96 歲。為了哀悼女王逝世,英國的蘋果、微軟官網將官網首頁換成女王的照片,紀念英國在位時間最長、最受人民愛戴的君主。

台灣蘋果官網仍維持秋季發表會的首頁,至於英國、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國已改為女王照片,以紀念伊麗莎白二世;微軟官網目前僅英國官網更動,其他仍為一般首頁。Android 官網則無任何更動。

▲ 英國微軟官網哀悼英國女王。(Source:英國微軟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發文悼念,表示「沒有什麼比奉獻自己的一生為他人服務,還更崇高的事了。我們與英國人民一起,紀念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一生和奉獻」。

白金漢宮週四發表聲明,稱「女王今天下午在巴爾莫勒爾平靜地與世長辭。」同時,女王的長子查爾斯繼承王位,成為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對英國來說,女王逝世加重人們的悲觀情緒,目前英國通膨高漲,達到幾十年來最高水準,並面臨經濟衰退、薪資下降,還必須面臨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價格飆漲。這些也是英國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將面臨的棘手問題。

據報導,英國將於今(9 日)開始為期 10 天的全國哀悼期,哀悼期的最後將舉行伊麗莎白女王的葬禮。目前英國廣播公司(BBC)通告欄變成黑色,並播放英國國歌;英國政府大樓降半旗,而英國政府官方網站也顯示哀悼女王去世的黑色橫幅。

(首圖來源:英國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