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電信預售開紅,Plus 換機受期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2 日 13:5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電信預售開紅,Plus 換機受期待


iPhone 14 系列新機第一階段預售,在電信業者端順利開出紅盤,包括 iPhone 14 Pro 以及 14 Pro Max 等系列預售額度均快速完銷,除了為電信業者促進客戶續約、提升平均客戶收益(Average Revenue Per User,ARPU)帶來直接助益,今年 iPhone 14 系列也是睽違多時在雙鏡頭等級的中階機種推出大尺寸版本,後續換機需求亦備受期待。

iPhone 14系列在9月9日的中秋連假期間啟售,包括台灣大、中華電、遠傳等電信業者的預售活動均快速宣告完銷,新色款深紫色Pro系列在三大電信業者當中均最獲歡迎。其中,遠傳整體預約量較前一代iPhone 13雙倍增長,且預約單當中以14 Pro系列占整體預約量八成;而台灣大則表示iPhone 14 Pro Max最受歡迎,預購量占整體機款達四成,容量方面則是以256GB占比七成為最高。

在今年的iPhone 14系列陣容當中新增的Plus機種,雖然要到10月7日才會開賣,相較Pro系列機型在9月16日即上市,相差了幾週的時間,不過因為Plus機型符合已習慣較大螢幕的消費者習慣,且已是Apple在iPhone Xs Max後首度針對雙主鏡頭、大尺寸螢幕機種進行升級改款的首發商品,相較於其他大螢幕的Pro Max系列售價更為親民,將有機會催出一波強勁換機潮,帶動從iPhone 8 Plus以降的消費者換機。

值得注意的是,在電信業者端為了提高整體ARPU,以及鎖定換機合約的期程,各自推出的方案可謂相當集中在高資費、長月期的合約,舉例而言,台灣大為推升換約買氣,就推出在11月30日前申辦台灣大1,399元以上專案搭配iPhone 14系列,還加碼一台特斯拉Model 3,還有宏佳騰智慧電車(共14台)等促銷活動。

觀察三大電信業者的合約方案,相較於原廠定價要拿到較佳換機價格的合約,主流合約價格已從每月999起跳,並集中在1,399元、1,599元價格帶,最高合約定價也走到2,699元;同時,最高合約月數也已見到48個月,並以30個月與36個月為主流合約帶,業界認為將有助於推升5G用戶升級潮流,並推升用戶收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