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更新了嗎?iOS 16 自定義鎖定畫面來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9:07 | 分類 Apple , iOS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你更新了嗎?iOS 16 自定義鎖定畫面來了


蘋果稍早釋出了今年最新的 iOS 16 作業系統更新,在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中包含了許多新功能,像是可編輯、收回的 iMessage 功能,以及可讓使用者自定義的鎖定畫面等。不過要注意的是,iOS 16 僅提供 iPhone 8 與後續機型下載使用。

自定義鎖定畫面

在 iOS 16 當中最直接的新功能就是開放讓果粉自定義自己的手機鎖定畫面,例如時間的顯示字體、顏色,或是將自己日常使用的 widgets 放到鎖定畫面當中,讓自己更方便使用。

除此之外,使用者可以打造多個使用情境不同的鎖定畫面,例如工作時或是娛樂時不同的鎖定畫面,每當你的使用情境不同時,可以輕鬆地切換。

新背景圖片

在 iOS 16 當中除了提供可自定義的鎖定畫面功能外,蘋果也新增了背景圖片選擇,例如新的天文、天氣背景圖片,這兩款新背景圖片將可顯示使用者目前所在位置的即時數據。

▲ 新天文、天氣背景圖片將可顯示使用者當下位置的即時資訊。

另外,話題性十足的小丑魚背景圖片也出現在 iOS 16 背景圖片圖庫當中,提供想要懷舊的使用者可以選用。

可編輯、收回的 iMessage

在這次的 iOS 16 當中,也開放 iMessage 的訊息內容可編輯或收回,蘋果在過去的 Beta 測試過程中針對這兩個功能進行了一些微調,以應對外界對於這兩個新功能的濫用擔憂。

發送者在訊息發出的兩分鐘內可將內容收回,收訊端的使用者會看到發送者收回訊息,但將不會知道收回了什麼內容;發送者可以針對某一訊息最多編輯 5 次,且 iMessage 的發送者與收訊者都可以查看編輯過哪些內容。

Safari 更安全

在最新的作業系統中將提供通行密鑰讓瀏覽 Safari 更加安全。

通行密鑰是新一代的憑證,不會遭受網路釣魚或資料外洩的威脅,使用起來因而更加安全而簡易。專為取代密碼而設計,通行密鑰利用 Touch ID 或 Face ID 的生物辨識功能,而「iCloud 鑰匙圈」則透過端對端加密,協助將通行密鑰同步到 iPhone、Mac 和 Apple TV 上。通行密鑰是 Apple 與 FIDO Alliance、Google 和 Microsoft 合作推出的服務,將橫跨各項 App 和網路運作,使用者僅須透過 iPhone,便能在非 Apple 裝置上登入網頁或 App。

Safari 也新增「共享的標籤頁群組」功能,方便與親朋好友共享一系列網頁,讓你能流暢地加入標籤頁和檢視他人查看的內容。

(圖片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