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功率最大充電站,720 kW U-POWER 台南裕農站正式啓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9:13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充電站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業界功率最大充電站,720 kW U-POWER 台南裕農站正式啓用


府城市區終於迎來一座超高功率快充站,U-POWER 昨日正式啓用裕農站,提供電動車方便補電管道,而且功率高達 720 kW,是目前台灣第三方充電業者中最高功率。

U-POWER 是台灣主要充電服務商之一,這次插旗台南,可以說是意義重大。台南裕農站位於台南市東區、東西交通要道之一的裕農路上,距離國道一號南下大灣交流道、北上仁德交流道都只需要 3 分鐘車程,成為南部重要的充電選擇。

裕農站週邊還有星巴克、路易沙、麥當勞等店家,車主可以利用充電的 15~30 分鐘時間,喝杯咖啡買個點心再上路。

在此設點除了讓觀光客和長途差旅車主使用,也可以就近服務台南科技園區的員工,U-POWER 認為這些科技新貴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更高,但可能礙於住宅老舊不易安裝充電樁,現在有這個坐落於市區的快充站,車主就能更加安心。

事實上,裕農站從今年 7 月 25 日就開始試營運,6 個星期以來服務的車次已經多達 730 輛次,提供 2 萬度電力給電動車車主,換算下來已經節省了 22 公噸的碳排放,如果再算上火力發電的碳排放,依然減少了 11 公噸的碳排放,隨著電動車數量增加,將可以進一步減少古都的碳排放。

雖然說是 720 kW 功率,但其實是兩座 360 kW 能源櫃,提供 2 支 CCS1、4 支 CCS2 充電位,其中配備液冷充電槍的 CCS1 有 1 支、CCS2 則有 3 支,能夠以 500A 大電流充電,實現最高充電效率。

為了要達到 720kW 功率,UPOWER 向台電申裝了高壓線路,電壓可達 11.4kV,在這個高電壓的條件下,未來這座充電站還可以繼續擴大功率,設置更多充電樁。

目前 UPOWER 已有 4 座快充站正式營運,3 座快充站還在試營運,全部加起來共有 30 支充電槍,幾乎都設置在交通要道附近,目標就是要提供長途旅行車主方便充電的選擇。試營運站點每度電收費 9 元,正式營運站點每度電收費則為 10 元。

(首圖來源:UPOW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