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南韓軍品出口將破百億美元,穩坐全球第四大軍品出口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17:4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2 年南韓軍品出口將破百億美元,穩坐全球第四大軍品出口國


根據南韓媒體報導,2022 年南韓的軍品出口將創下史上新高紀錄,金額預計超過 100 億美元,較 2021 年的 70 億美元高出 30%,繼美國、俄羅斯、法國之後,穩坐全世界第四大軍品出口國寶座。

南韓媒體 BusinessKorea 報導指出,南韓對波蘭的軍品出口急遽成長,帶動了整體南韓軍品車口的業績。波蘭政府於 7 月份與現代 Rotem、韓華防務和韓國航空航天工業 (KAI) 等南韓國防公司簽署了武器採購備忘錄。其中,總計訂購了 980 輛 K2 坦克、648 輛 K-9 自行火砲和 48 架 FA-50 輕型攻擊機,訂單總金額達到 148 億美元。

報導表示,8 月 26 日波蘭政府針對向南韓採購的 180 輛 K2 坦克和 212 輛 K-9 自走砲進行執行協議簽屬。僅這一批軍品的出口金額就約為 57.6 億美元。另外,在南韓中秋假期過後不久,還將與波蘭政府確認第二批軍品數量與內容,以準備進行後續的執行協議。

除了波蘭之外,2022 年 1 月,南韓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UAE) 簽署了價值 35 億美元的「鐵應-II」 彈道導彈攔截系統採購備忘錄。「鐵應-II」 是一種綽號為 「韓版愛國者飛彈」 的彈道導彈攔截系統。而彈道導彈攔截系統是目前近有的少數先進國家能夠開發先進的武器系統,其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出口,則是讓該項軍品拓展海外市提供了機會。

另外,在 2022 年 2 月,埃及也訂購了價值 2 兆韓圜的 K-9 自走砲。K-9 自走砲的銷售表現一直非常出色。它不僅出口到波蘭和埃及,還出口到土耳其 (280 輛)、印度 (100 輛)、芬蘭 (48 輛)、挪威 (24 輛)、愛沙尼亞 (18 輛)和澳大利亞 (30 輛)。迄今為止,該自走砲已出口約 1,400 輛。

報導進一步指出,南韓國防工業正在將業務擴展到澳大利亞和挪威。韓國裝甲車正在等待澳大利亞投票選擇,最後決定將於 9 月發表。而之前購買了 K-9 自走砲的挪威,則是預計將在 10 月份投票選擇其下一代的主戰場坦克,而南韓的 K-2 坦克也是其中的候選者。

(首圖來源: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