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偏鄉寬頻補助 273 億遭拒,美官員憂中國廠商趁虛而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14:0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偏鄉寬頻補助 273 億遭拒,美官員憂中國廠商趁虛而入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專員西明頓今天表示,FCC 決定不提供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8 億 8,550 萬美元的偏遠地區寬頻補助,恐讓中國衛星網路提供商取得競爭優勢。

路透社報導,FCC 2020年根據「偏鄉數位機會基金」(Rural Digital Opportunities Fund)授予Space X資金。「偏鄉數位機會基金」是數以十億美元計的計畫,SpaceX原定可依據計畫取得8億8,550萬美元(約新台幣273.7億元)補助,將衛星網路傳輸到美國幾乎沒有或完全沒有網路的地區。

SpaceX 9日挑戰委員會決定,衛星政策主管高德曼(David Goldman)表示:「做這決定似乎是因為對光纖有明顯偏見,並非為了連接沒有網路服務的美國人。」FCC發言人婉拒評論。

此外,美國商務部排除衛星寬頻提供商於425億美元寬頻網路補助基金之外,FCC專員西明頓(Nathan Simington)擔憂,這也對中國企業有利。

「這些行動,可能讓中國衛星網路提供商在服務世界其他地區方面取得競爭優勢,擁有中國政府全力支持。」

SpaceX「星鏈」(Starlink)在美國有數以萬計用戶,用戶終端機至少約599美元,每月服務費110美元。

(譯者:鄭詩韻;首圖來源:Flickr/Official SpaceX Photo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