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讓五角大廈損失 1,100 億美元購買力,美國防產業智庫擔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4 日 16:41 | 分類 國際金融 , 科技政策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膨讓五角大廈損失 1,100 億美元購買力,美國防產業智庫擔憂


由於疫情和俄烏戰爭影響,美國 8 月通膨率高達 8.3%,國防產業智庫近日發文指出將來幾年內美國國防部會因為通膨損失高達 1,100 億美元的購買力,將對美軍後勤和軍事採購產生重大影響,使美國未來面臨大規模戰爭時陷入不利局面。

美國國防產業協會(National Defese Industrial Association,NDIA)於 1919 年成立於維吉尼亞州,由五角大廈和美國眾國防產業公司代表擔任成員,並共同出版《國家防衛雜誌》(National Defence Magazine)等政策出版品。

NDIA 近日發表文章指出,由於今年美國通貨膨張率高速上升,將侵蝕國防預算的購買能力,初步估計在未來數年內將損失 1,100 億美元。

各國國防政策和預算在制定時,多半都會採取多年計畫進行,除了國防軍備開發耗日費時之外,多年期計畫也可盡量減少每年通貨膨脹帶來的影響。

文章作者之一的惠特利(John Whitley)指出,除了新型武器採購,武器維修保養的零件和服務採購也屬於需要與廠商簽署多年合約進行,保證武器裝備的妥善率,因此在預算沒有增加的情況下,高通膨在未來幾年內就會快速降低裝備妥善率,這對於美軍面臨潛在大型衝突將非常不利。

因此 NDIA 呼籲拜登政府應該將 2023 年度的國防預算,從規劃的 7,620 億美元增加到 8,150 美元,才能因應高通貨膨脹對軍備妥善率的影響,並讓國防產業鏈的中小企業度過難關不至於倒閉。

由於俄烏戰爭高強度消耗,美國武器生產鏈和庫存受許多挑戰,包括五角大廈和國防產業都認為通貨膨脹、晶片短缺和能源價格飆升已讓美軍武器採購和存貨出現問題,美軍甚至認為目前軍火庫存已經到達「若發生戰爭有可能會影響戰局」的危險水位。

(首圖來源:Flickr/Lockheed Mart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