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短期雜音,Bernstein 將台積電列「首選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4 日 9:30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克服短期雜音,Bernstein 將台積電列「首選股」


近期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降溫,終端需求轉疲的影響逐步傳導至供應鏈,導致半導體市況走弱。不過,華爾街投行 Bernstein 認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長期基本面強勁,能夠克服短期市場雜音,因此大力按讚台積電。

《Barron’s》報導,Bernstein分析師Mark Li近日出具研究報告,重申給予台積電「買進」(Outperform)評級,同時將台積電列為「首選」(Top Pick),代表相當看好台積電的股價後市。

Li在報告中寫道:「雖然台積電股價的修正走勢可能持續到2023年第一季,加上總體環境在短期內充滿變數,但我們仍建議投資人保持耐心。」

台積電為全球最大晶圓代工廠,在高階晶片市場具有主宰地位,客戶包括蘋果iPhone處理器、高通(Qualcomm)智慧型手機晶片,以及AMD電腦CPU。

受聯準會(Fed)激進升息疑慮影響,Li將台積電股票目標價由台幣850元下修至750元,仍較13日收盤價493元高出約52%。Li表示,台積電的預估本益比(Forward P/E)約13倍,未來兩年半的獲利年增率估計可達24%,是十分具有吸引力的投資標的。

由於智慧型手機和個人電腦需求下滑,Li預計台積電2023年第一季營收將略低於預期,但第二季可望逐漸改善,並在2024年獲利成長率進一步加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