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 iPhone 14 Pro 系列內部!內藏兩大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8 日 10:11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拆解 iPhone 14 Pro 系列內部!內藏兩大升級


蘋果 iPhone 14 本週五(16 日)正式開賣,其中一個亮點在於 SOS 緊急服務,當用戶手機連不上 Wi-Fi 或網路時,也能發送緊急資訊。維修網站 iFixIt 開賣當日拆開一支 iPhone 14 Pro Max,發現裡頭搭載高通 X65 數據晶片。

根據 iFixit 拆解,高通 X65 數據晶片提供 5G 連接,用戶也能使用 n53 頻段,即衛星通訊公司 Globalstar 衛星所使用的頻段。Globalstar 先前宣布,同意當前和未來網路容量的  85%來支援 iPhone,以實現蘋果的新的緊急信息傳遞功能。

外媒 Phone Arena 報導,iPhone 14 Pro 系列在速度上,有兩大升級。根據中國 YouTuber「微積分 WekiHome」分享拆解影片,發現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維持 6GB 記憶體,但使用最先進 LPDDR5 技術,前代 iPhone 13 系列則是 LPDDR4X;此外 iPhone 14 系列當中的高通晶片,從 X60 升級 X65,在 5G 速度、功耗、電池續航力都有一定提升。

蘋果表示,iPhone 14 系列有額外專有硬體和軟體,來實現新 iPhone 14 的 SOS 緊急服務,包括訂製的無線電頻率元件以及完全由蘋果設計的新軟體。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