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汽 Aion 發表中國首款超跑 Hyper SSR,零百加速不用 2 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9 日 17:39 | 分類 中國觀察 ,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廣汽 Aion 發表中國首款超跑 Hyper SSR,零百加速不用 2 秒


廣州汽車新能源品牌 Aion,18 日發表號稱中國首款超級跑車 Hyper SSR,各種神級規格堆好堆滿,唯一缺點就是沒辦法看它真的跑起來。

中國電動車新勢力,廣州汽車旗下 Aion(埃安)近年表現亮眼,18 日更雄心勃勃發表超跑專屬品牌昊鉑(Hyper)及首款超級跑車 Hyper SSR。

就像中國手遊,開局就送 SSR 必備,Hyper SSR 擁有逆天超高規格,搭載「兩檔四合一」馬達,推測指有兩檔變速箱,並有四顆馬達驅動,可輸出 1,225 馬力,扭力高達 12,000 牛頓米,且全車碳纖維車殼,最高階 Ultimate 賽道版,零百加速時間只要 1.9 秒。

這樣還不夠狼性,Hyper SSR 還有全自動開關蝶翼門,有 14.6 吋中控螢幕和 8.8 吋數位儀表板,原廠還推出「AI 賽道科技」,採用最尖端黑科技,讓車主坐上駕駛座就能 1 秒變身賽車手。

這款強國第一超跑,不僅馬力超越特斯拉 Model S Plaid,車載電路系統也超越保時捷 800V 架構,採 900V SiC(碳化矽)架構,種種超強規格之下,頂級 Hyper SSR 賽道版官方售價只要 168.6 萬人民幣(約新台幣 755 萬元),這一單課下去直接秒殺歐洲超跑。

廣汽預計明年 10 月就能交車,這款從概念車走出來的中國超跑,真能大殺四方嗎?恐怕未必。

過去 10 年,我們對電動超跑的「規格」和「數據」都看到膩了,投影片和發表會馬力破千、續航超過 1 千公里、全靠太陽能不用充電的車都看過,Hyper SSR 不會輕易嚇到我們。其實如此大馬力的電動車,要像特斯拉 Model S Plaid 或 Lucid Air 的續航力,需要超級完美的空氣力學,還要搭配超大容量電池組。

就算隻字不提電池、續航和風阻係數的 Hyper SSR,要衝出零百加速 1.9 秒成績,恐怕得犧牲不少電池,誇張一點說,油門踩到底恐怕還沒到極速,電量就噴掉一半了。

究竟這輛車最終出廠時規格如何,有待觀察,不過就算開不了多遠,光這外形,停在路邊也夠搶眼了,是吧?

(首圖來源:G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