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 30 年品牌,英特爾 2023 年放棄 Pentium、Celeron 處理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9 日 11:54 | 分類 晶片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結束 30 年品牌,英特爾 2023 年放棄 Pentium、Celeron 處理器


自 1990 年起,英特爾一直使用 Celeron 和 Pentium 品牌為低階筆電處理器,但近期宣布,2023 年起將放棄這兩個品牌,改由「Intel Processor」之名取代,Core、Evo 和 vPro 等系列不受影響。

英特爾副總裁 Josh Newman 指出,新處理器品牌有助簡化英特爾產品系列,使用者也能專注選擇更適合需求的處理器。

第一代 Pentium 處理器 1993 年推出,為英特爾高階處理器,直到 2006 年英特爾推出 Core 品牌為旗艦級處理器系列新品牌後,Pentium 才退居後位為中階處理器系列品牌,介於高階 Core 及低階 Celeron。第一代 Celeron 處理器 1998 年發表,是比 Pentium 低階的經濟型產品。

除了 Core、Evo 和 vPro 旗艦品牌,Pentium 和 Celeron 都列為低階處理器代名詞,也都基於 Alder Lake-U 架構,不過對用戶來說,更看重價格和基本功能而不是品牌,為了不讓消費者選擇困難,英特爾決定將兩個品牌合為「Intel Processor」,簡化購買體驗。

英特爾聲明,將更重視旗艦品牌 Core、Evo 和 vPro,繼續區別市場,並提供相同產品和優勢,新品牌也不影響英特爾目前產品藍圖。

這項更改只適用未來筆電,英特爾尚未宣布桌電和嵌式電腦(embedded computer)也會更改。英特爾僅回覆 2023 年第一季不會有新桌機處理器,無法對其他計畫發表評論。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