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有感地震頻傳,LINE 啟動「安全通報」快速回報自身狀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9 日 11:15 | 分類 app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台有感地震頻傳,LINE 啟動「安全通報」快速回報自身狀況


近日有感地震頻傳,震央落在花東一帶,尤其 18 日下午 2 時 44 分於台東池上發生芮氏規模 6.8 的主震更帶來多起民眾受傷或受困的事件。通訊軟體 LINE 啟動「LINE 安全通報」功能,採用便捷快速的狀態回報方式,不需打字、點擊選項就能讓用戶在發生緊急災難時,透過 LINE 立即回報自身安全狀況,也能快速查看家人好友目前是否安全,減少因無法即時一一聯繫上家人好友而感到的焦慮。

目前會開啟「LINE 安全通報」的情況,包括芮氏規模 6 以上且造成嚴重損害的地震、影響強烈且造成嚴重損害的颱風、以及其他情況慘重的大型事件。「LINE 安全通報」則屬於全國性質的功能,無法只鎖定單一縣市來開放,並由 LINE 團隊開啟與關閉。

當功能開啟時,會在 LINE 主頁上方顯示「LINE 安全通報」欄位,點選【回報我的狀況】,即可進一步點選【我很安全】或是【我有受影響】,並選擇下方的預設訊息如「我很安全」、「我沒事,請別擔心」、「我的裝置要沒電了」、「我在避難所」等等。

而在 LINE 主頁中的「好友名單」,點選【安全通報】,即可看到好友目前回報的狀態。

如在「LINE 安全通報」」欄位點選【瞭解更多】,會連結至與緊急事件相關的頁面,例如 LINE TODAY 新聞頁面。

最後,「LINE 安全通報」適用版本為 LINE 12.7.0 以上,Android、iOS 雙平台都能使用,但目前未支援電腦版。

不少用戶應該已都知道,LINE App 其實是因日本 311 大地震而生,當時日本民眾急於電話聯絡家人好友導致通話受阻,為了讓人們能有更即時、更有效的聯絡方式,於是催生手機上使用的 LINE App。如今地震、颱風等緊急事件發生,可以透過「LINE 安全通報」快速回報,讓掛念你的家人好友即時知道消息。

(圖片來源:LIN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