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 2035 年採 100% 可再生能源,宏碁 2021 年永續報告書展現成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0 日 12:25 | 分類 環境科學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承諾 2035 年採 100% 可再生能源,宏碁 2021 年永續報告書展現成果


自 2008 年以來,宏碁每年都會發表永續發展報告書(前身稱為企業責任報告書),目的在于宣揚公司持續對外透明報告和公開揭露相關訊息。其中,2021 年永續報告書已經發表,內容包括致力在環境、社會、治理(ESG)上的策略、行動以及成果。

宏碁 2021 年的永續發展報告書遵循 GRI 永續性報導準則(GRI Standards),採用永續發展會議準則委員會指數(SASB),並遵守氣候相關財務揭露(TCFD)專案小組架構,提出公司在氣候變遷的財務影響報告。

宏碁相信持續創造業務成長和永續發展的關鍵是與產業以及演變中的生活型態並行,積極採取行動減輕對環境造成的負擔。尤其在 2021 年,宏碁宣布透過旗下 Earthion 平台因應環境挑戰的使命,結合員工和供應鏈合作夥伴的優勢,有效擴大公司致力在環境保護的社會影響力。

宏碁在 2021 年訂定多項目標和承諾,包括加入 RE100 倡議並承諾至 2035 年將採用 100% 可再生能源,同時訂定 2025 年 PC 平均能源消耗降低 45% 的目標;上述承諾也回應聯合國 SDG 12 – 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目標以及 SDG 13 – 氣候變遷目標。宏碁自 2008 年起採用原碳揭露計畫(CDP),目前將其延伸至第三階供應商,以管理供應鏈對環境造成的影響。作為循環經濟的倡議者,宏碁推出環保產品 Vero 全系列,包括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AIO 桌機、Chromebook、顯示器及周邊配件,在產品中加入消費後回收塑料(PCR)、海廢回收塑膠(OBP),並採用可回收包裝。

不只如此,宏碁更加關注教育與環境議題,致力協助弱勢團體,為數位落差的人們提供電腦產品或升級電腦,並輔以技術指導;或為退役軍人提供電腦知識教育,協助他們更容易融入勞動力市場。宏碁員工也發起各項綠色行動,包括回收舊電子產品,或參加公司與非營利組織的合作,共同種植數千棵樹木以協助環境保育。

宏碁企業社會責任持續獲得全球永續指標的肯定,包括 2021 年和 2022 年 S&P Global 永續年鑑,以 ESG 領域得分最高的企業之一獲得銀獎;連續第 8 年入選 MSCI ESG 領導者指數,並獲得「AAA」最佳評級,還有連續第 8 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

(圖片來源:宏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