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版需求太旺,分析師:鴻海 iPhone 14 Pro 出貨量將提升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0 日 12:23 | 分類 Apple , iPhone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階版需求太旺,分析師:鴻海 iPhone 14 Pro 出貨量將提升 10%


蘋果最新的 iPhone 14 系列已於上週五開賣,今年蘋果採取不同的新機策略,讓高階版的 iPhone 14 型號換上最新的 A16 仿生晶片,但平價版的 iPhone 14 處理器仍維持與去年一樣的 A15 晶片。且這次 iPhone 14 Pro 的功能升級明顯比 iPhone 14 來得多更多,使用消費者對於 iPhone 14 Pro 系列的需求相當旺盛。

中資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就指出,由於市場對於 iPhone 14 Pro 型號的需求旺盛,現在蘋果已經要求鴻海將原先的 iPhone 14 產線切換生產 iPhone 14 Pro 機款。

郭明錤認為,這樣的做法將有助改善蘋果在今年第四季的產品組合;依照產線的轉換率,相當於 iPhone 14 Pro 機款在今年第四季出貨量將上調 10% 左右。不過目前只有少數的零組件供應商訂單變化反映了鴻海的產線切換(例如三星顯示器)

郭明錤預估,大多數的供應商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應該會收到來自蘋果 iPhone 14 Pro 型號的訂單增加要求。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